獅子山下的異見

獅子山下,洋紫荊開得正盛。象徵的斑斕與虛無,總是相生相長。每天穿過漆黑隧道的人們,有多少,抬頭,就看得見這樣的景觀.....


而這裡,又是另一個想像的場景。
皇后的銅像與集會的人。這樣的場面,倒有幾分馬場的風光。
不是皇家之一
不是皇家之二
帝國風光已不再,剩下斜陽來剪影。
宣之於口.之一
宣之於口.之二
宣之於口.之三
宣之於口.之四
在肩膊上
在懷抱中

異見.之一
異見.之二
異見.之三
異見.之四
朋友們

4 comments

  1. 李智良 says:

    搞到我想買數碼相機,愛恨都是因它上傳快。
    異見#3「奸尻挾民意」這中間的一句其實頗警世,甚至我覺得是洞察之見! 泛民主班友仔各懷「心事」路人皆見。昨晚的靜坐,來的突然、結束的兒戲,好似做綵排…… 普選是最大公因數,中間誰站那種位置雖未明朗,廿一號立會投票前,記著世貿會議將必打開潘朵拉盒子,一連串與香港息息相關的根本問題和矛盾忽現立體展現,到時,我們會明白為甚麽昨天無論警方和主辦單位和許多遊行人士何以非常、極之不厭其煩強調、認同「和平、理性」的七一神話價值,而未有將深刻具體的議題擺上枱面,甚至普選普選也未有統一口徑喊出一個年份日子來,故然想見,泛民班友在摸索著民意/政府/中央的溫度…… 置身事外‧從上而下的溫煦關懷的為政者,將必受追棒,穩定壓倒一切。有爭任權者及與其唱相簧的溫和反對派將要漁人得利。

    天氣轉涼,潻衣!

  2. 肥力 says:

    李智良,所以我呢排不時想話:兩個星期後,上街之心易拜拜,保守派可以一舖嬴返晒。唔搞反遊行,除o左動員力唔夠或者聽政府話,其實都可能係種策略。

  3. 熊一豆 says:

    唔好意思,行吓行吓,走開咗,都冇同你講聲……
    或許這兩天,還會再見

  4. Tale says:

    唔緊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