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燦印象之——中山大學

離開沙面,港燦們直奔鬧市上、下九流,噢,對不起,應該是上下、九路。沿路人頭湧湧,天氣炎熱。港燦們伸著舌頭,鑽進的士就直奔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成立於於一九二四年,由孫中山先生一手創辦。今天的中山大學,實際是由中山大學和嶺南大學,兩所大學合併而成。嶺南大學的歷史更為久遠,於一八八八年,由美國人創辦,一九二七年收為國人所管。今天校園裡仍然可見嶺南學院的牌子,只是畫蛇添足地在中間加上大學二字,變成「嶺南(大學)學院」,予人不甘心的感覺。

一行人夾著剛買的幾本書,若無其事地逃過守門校警的審視。穿過住宅區,進入校園的中心地帶。林蔭夾道,映入眼簾的,盡是是綠茵的草地,和一棟棟樸實卻又不失儒雅的紅磚小樓。草地上有大字形仰望天空的小孩子,有親密耳語中的情侶,有拿著書本牧牧不倦的學子,也有有漫步中於悠然的長者。

這是一個連港燦也想拿起書本的地方.....


校訓



校園裡不需要神壇,他也只是靜靜地站在暮色之中,上面是漸暗的青天,下面裹著紅布,見證著人間的虛妄。旁邊穿背心短褲的中年漢坐著乘涼,不激情、不亢奮,很平靜的氣氛.....







榮光堂裡的西餐廳


2 comments

  1. Alex luk says:

    我得閑都會去中大門口度踩板…

  2. says:

    中山大學校訓一圖
    請借小弟一用 我要當自傳封面的圖
    謝謝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