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喧囂的孤獨

那是一個悶熱的夏日。朋友說大埔海濱公園有個《自由文化音樂節》,反正假日沒事做,於是就去了。現場氣氛慵懶得不像是在開音樂會,歌曲多是憤怒的搖滾。幾個女孩兒和男孩兒起勁地跟著音樂跳舞。看台上的觀眾似乎都是「圈內人」的樣子,一些人拿著吉他在調音。看台最後排坐著一男一女,我按下快門,框取了那一刻的,孤獨。

「我身體靠在黑啤酒釀造廠快餐部敞開的玻璃牆上,喝著波波維茨卡牌的十度啤酒,心裡暗自說打這會兒起,伙計,一切就全得看你自己的啦,你得逼著自己到人群中去,你得自己找樂趣,自己演戲給自己看,直到你離開自己.....」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過於喧囂的孤獨》

3 comments

  1. Anonymous says:

    經典盡收

  2. Pink Lady says:

    看見你的圖片,恰巧我正在賞析一首<孤獨>的詩,我使用了你這張圖片,貼在我的部落格上,在此謝謝你了。順帶好奇的一問,你覺得孤獨的是這兩人,還是看台上的觀眾?

  3. Horizon says:

    孤獨的,當然是拍照片的人啦!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