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它看她看它》



星期二的上午,這裡是蘭桂坊的中環。夜的狂歡已經散場,趕上班的西裝和套裙亦撤離了街道。鏡象一般。幾家宿醉未醒的酒吧,門閘半開著。昏暗中,隱約可見零落晃動的人影——為午飯而準備的侍應生。時間就是金錢,美好的時光已經如流水逝去。這是個務實的夢幻都市。因為這裡的夢和午餐一樣,沒有免費的。

我已經忘記了那實際上是家賣什麼的店,不過店總是在賣東西的。只是在這個時段,它和附近幾家精緻的商店一樣,暫時將夢掛上了「休息」的牌子。店的外牆上開了三、四個展示用的四方形小櫥窗,不過它們都是空的。我想:那裡的夢一定比較貴重。小櫥窗的內壁是黃銅色的鏡面。原來它們並不完全是空的,那裡盛載著,另一個夢,以及,另一個尋夢者.....

4 comments

  1. 思存 says:

    迷幻得簡直有點像photoshop加工… 而當你拍下來, 貼上來, 看在眼裏, 又多了兩重凝視。我看你透過鏡頭看鏡裏反射的櫥窗商品反射的她的夢與慾望。

  2. Wing獸 says:

    她的夢與慾望,需要用昂貴的代價去換取;或是透過信用卡的不停超額,或是省吃儉用把錢存下來支付…無論是利用何種方法去換取,那始終是商業社會虛構凝造出來的形象產物,也是證明她的個人價值之安全指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