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爍一日遊之——決戰南生圍

馬大石澗一役,令幾個四體不勤的港燦忽然信心爆棚,於是另起爐灶再闖梧桐。誰不知港燦的劣根性就此露底,不但體力不繼,意志不堅,而且守望相助之禮盡失,聞說怨聲載道,友情不再之聲不絕。今回港燦又再拉雜成軍,誓師南生圍,聞說是要撥亂反正,重振港燦核心價值云云(查實係港燦們記性太差,生活苦悶~)。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上回提到港燦們要撥亂反正,然世事又怎會那麼容易,所謂江山易改。本來大家約好星期天港燦時間一大早(香港時間中午十二點)先於元朗午飯,然四個早到的港燦卻先行跑去醫肚。香港時間中午十二點半起,雜牌軍陸續抵達。於茶餐廳中擾攘一輪後已是一點多的光景,這時竟還有一名港燦甘犯眾憎,遲遲未到。下午茶時間將近,十多人的港燦大軍終於整軍待發,但不好的預感卻如影隨形。

港燦大軍一開始即被元朗大馬路上洶湧的人潮沖散,好不容易來到大水渠旁集合。水渠旁開滿了的洋紫荊仿佛在暗示著路向,約十餘分鐘後,正當大軍漸漸離開鬧市,卻忽然傳來走錯路的聲音。眾港燦只好在媽媽聲中,無奈地折返。雖說蛇無頭而不行,港燦們卻是盲頭烏蠅的近親。回到元朗大馬路,眾港燦提議學董伯伯搞問責制,責任一下子落在了一名雖手拿地圖,卻不辨方向的團友身上。那名團友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使出嬉皮笑臉的本領,於是問責自然就變成了笑話。之後的事也是離不開「在錯誤中學習」的模式,港燦大軍終於在下午兩點半鐘抵達了山貝村,南生圍在望.....

大家還記得「貝貝」吧?過了山貝河,就是南生圍了。

撐船的叔叔笑得幾開心,睇下佢件衫,總係鱷魚恤啊~

南生圍的靚景,吸引了不少專拍美少女的攝影團。被拍的和拍照的都各自俯首弄姿,場面有趣。

港燦名言:執輸行頭慘過敗家~嘿嘿

該如何向港燦介紹這些南來的候鳥呢?H5N1?會飛的野生燒鵝?還是:雀囉~嘿嘿

咩料,想點啊?

又係d遊客,我x

靚仔總望,係唔係想打啊?

後記:港燦核心價值有待重建,為免大家久候「唔來就取消啦」。先送上兩張過期港燦護身符,請自行打印裁切。祝大家身體健康~

11 comments

  1. sidekick says:

    沒料到由住處到元朗竟要超過二小時, 實在始料不及…
    犯眾憎的人, 是我! 在此謹向各團友致歉, 對不起~~
    -_-

  2. Anonymous says:

    趙生,咦~電桿張相,同早前我在尖鼻咀取景個幅,恁地相似哇~
    不過當然係你拍得靚好多啦~

  3. Tale says:

    嗯,誠實的小朋友值得原諒~下次有人請食飯!yeah~~

  4. hans says:

    這部相機拍人像和天色都很好。

  5. 日不落 says:

    外人加把嘴(干涉內政):

    那三張狗相好好玩啊。尤其是最後一張一條白狗無啦啦出現。牠們的毛色(好似講馬咁)同周圍好襯啊,活像是保護色。

    印象中,Tale兄好少拍狗嘛。當然要落多幾錢心機和肉緊(目及)多幾眼。

    我呀,狗性難改呀。

  6. Tale says:

    日不落,
    重建港燦核心價值,又豈能少了你來參上一腳呢?

    當日的情況甚為凶險,港燦一行人為了「日落」美景(註:不是「日不落」),硬闖狗狗地盤,引得眾犬齊鳴,並且擺出一副狗咬人的凶相,甚至作狀衝向港燦。好在港燦見慣大場面(查實係人多蝦狗少),大模斯樣地穿過狗狗的地盤,擺明落狗面。臨走時其中一隻狗女俠心生不憤,以象徵的姿態,輕「吻」了一名港燦的腳跟,以精神勝利法,將港燦技術擊倒。圍觀的港燦見沒有流血事件,也就作鳥獸散。

    狗性難改?那就送多你兩張傻狗寫真:
    http://www.littlelittle.org/photo/20041212/49.jpg
    http://www.littlelittle.org/photo/20041212/50.jpg

  7. 日不落 says:

    在南生圍給狗圍,好生凶險!假使日不落在此,豈容牠們撒野,且必能教曉牠們好狗不攔路之理,群犬亦定當拜服。

    當然,信不信由你。

    唔。日落固然好看,然日不落更好看。我指是日不落博客。

    很多謝Tale兄送上的傻狗寫真兩張。傻狗,唉,又怎比得上我家樓下的黃仔和黑白仔。叫他們傻狗,便宜了牠們。因為牠們可能是世上最笨(和最臭)的狗狗之二。

    我呀,狗性難改,避開黃仔和黑白仔之性更難改矣!

  8. rm501 says:

    撐船叔叔笑得開心,會唔會因為船費按人頭計??

    嘿嘿~

  9. joker says:

    避左成日,掛住影,比你影到添。

  10. Tale says:

    哪501哥仔,要知道港燦核心價值第一天條乃「搵銀冇罪,貪財有理」。何況人家撐船叔叔可是日日晨早五時即起身撐船,搵的是辛苦銀啊,你這樣別有用心地「嘿嘿」,是不是想破壞山貝河的營商環境,是否要將本土經濟搗毀於萌芽階段??嘿嘿 ;-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